首页 / 指数 / 国企指数 / 国企指数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影响?

国企指数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影响?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20 17:01:35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国企指数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指数经历了哪些改动?,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国企指数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影响?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国企指数的信息。 ...

国企指数全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国企指数经历了哪些改动?,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国企指数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影响?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有关国企指数的信息。

国企指数的推出对于市场有哪些影响?

国企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编制和发布的指数,恒生指数的发布对于市场的影响有两方面,具体如下:

1、国企指数的推出有利于推动国际化进程,我国资本市场持续迈向国际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带来庞大的潜在投资机会,更多全球投资者将目光投向A股市场。恒生国企指数的推出,有利于帮助投资者把握不断涌现的机会。

2、国企指数的推出,能够改善市场指数的成分股结构,使得市场的指数更有活力。并且随着国企指数对中国优质企业的代表性越来越强,其标的的独特性也使其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对A 股形成补充的优质资产。

并且国企指数成份股的样本空间,全部是由销售收入至少50%来自内地、在港交所上市至少一个月、还需满足恒生公司计算的换手率要求的公司组成,所以国企指数的互联网属性明显,使得指数整体更能反映在港交所上市的中资企业情况。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