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铑金属和什么金属有较大关联?

铑金属和什么金属有较大关联?

 编辑: 季行  发布时间:2023-04-28 15:16:36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21
摘要:大家比较熟知的贵金属就是黄金和白银,毕竟它们的价值从古至今都很高。目前一些小众稀有的贵金属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比如“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贵金属“铑”是什么样的物品?...

大家比较熟知的贵金属就是黄金和白银,毕竟它们的价值从古至今都很高。目前一些小众稀有的贵金属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比如“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贵金属“铑”是什么样的?

铑是一种珍贵的银白色金属,对光具有高反射率。它在室温下不会被大气腐蚀或失去光泽,并且经常电镀到金属物体上并抛光,为珠宝和其他装饰品提供永久、有吸引力的表面。

铑金属和什么金属有较大关联?

和铂金有着较大的关联。因为铑存在于铂矿中,在精炼过程中可以集取而制得。我国铂金属资源比较稀缺,铂金属矿床分布在10个省、自治区,甘肃、云南、四川和黑龙江的储量较多,这四省的储量占全国储量的94.6%(更多铂金有关内容可以点击>>>>铂金价值高不高?)。

金属铑的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

1、铑金属一般会出现在炉盘管、飞机发动机、飞机火花塞电极和实验室坩埚等物品中。

2、铑最常见的用途是在汽车的催化转化器中,作为独立元素或与钯或铂串联。

3、铑金广泛应用于化工、航空航天、玻纤、电子和电气工业等领域,用量虽少,但起着关键作用,素有“工业维生素”之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