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4-28 17:07:44  标签:指数推出时间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公司出现收购合并情况怎么办?,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

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公司出现收购合并情况怎么办?,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

创业板指数是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并发布的,于2010年6月1日正式上市,创业板指数是由创业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反映创业板市场的运作情况,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核心指数之一。创业板指数的推出可以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创业板股票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权威的参照指标。

创业板指数具有哪些特点?

1、创业板指数本身的选样标准,是以样本股的“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个指标作为主要依据,所以创业板指数具有深流通市值比例高、成交活跃的特点。

2、创业板指数的计算以样本股的“自由流通股本”的“精确值”为权数,消除了因股份结构而产生的杠杆效应,使指数表现更灵敏、准确,所以创业板指数具有真实的指数特点。

3、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所有的指数样本股调整每季度进行一次,以反映创业板市场快速成长的情况,所以创业板指数也具有成长性的特点。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