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

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09 16:52:31  标签:指数计算  浏览:
摘要:创业板指数就是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中选择100只样本股,从而生成的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

创业板指数就是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中选择100只样本股,从而生成的指数。上一期我们说到>>>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上市的?具有哪些特点?,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所以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聊聊有关创业板指数的信息。

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吗?

根据交易所给出公告可知,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也会进行调整,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在开市前对指数实时计算公式中的有关数据项分别或同时进行调整。

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实时指数=上一日交易日收市指数*【∑(成分股实时成交价成分股权数)/∑(成分股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成分股权数)】

创业板指数的计算公式是怎么进行调整的?

1、调整成份股的范围:即调整子项和母项中∑的汇总范围,将某股票纳入(或剔除)指数的计算,包括:

1、在创业板指数样本未满100只前,新上市创业板股票,在其上市后第十一个交易日纳入指数计算;

2、成份股暂停或终止上市的,从暂停或终止上市之日起,将相应成份股从指数计算中剔除,剔除后造成的样本空缺于定期调整时补足;

3、新上市股票,若前5个交易日平均流通市值在指数成份股选样空间中排名位列前10%之内,则于上市15个交易日之后快速入选成份股,同时从指数中剔除市值最小的原成份股。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