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

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11 17:05:52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24
摘要:贵金属锇是铂族金属成员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贵金属锇还是不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贵金属锇的信息。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贵金属锇在大自然的存储量是非常少...

贵金属锇是铂族金属成员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贵金属锇还是不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贵金属锇的信息。

贵金属锇为什么市场价卖的那么低?

贵金属锇在大自然的存储量是非常少的,目前全球约有200吨锇储量。相较于本身即为贵金属的铂,全球约有13,000吨铂储量,其稀有程度可见一斑。

但是根据贵金属市场的报价,贵金属锇的均价在两百元左右,比铂金、黄金要便宜非常多,这是因为锇虽然稀少,但市场供需不平衡,经济形式也不景气,具体理由如下:

1、供需失衡,贵金属锇缺乏商业用途,锇最常被用来制作合金以及催化剂,可替代品有很多,所以缺少特定的需求,目前市场对于锇的需求并不高,但锇自从被发掘出来,供应量逐渐增多,市场供大于求,价格自然下降。

2、全球经济形势,全球经济形势是影响锇价格的重要因素。前几年,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导致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增加,所以锇的价格也随之上涨。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减少,锇价格开始下跌。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减少,锇价格也随之下跌。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贵金属锇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怎样操作贵金属“锇”才能获利?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