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富时中国A50指数 / 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有无涨跌停板的限制?

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有无涨跌停板的限制?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44  标签:指数交易规则  浏览:
摘要:富时中国A50指数是投资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一个基准,上一期我们说到>>>富时中国A50指数的成份股是固定不变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有无涨跌停板的限制?今...

富时中国A50指数是投资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一个基准,上一期我们说到>>>富时中国A50指数的成份股是固定不变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有无涨跌停板的限制?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富时中国A50指数的信息。

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有无涨跌停板的限制?

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是有涨跌停板限制的,目前根据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富时中国A50指数的涨跌停板与熔断机制如下:

1、富时中国A50指数的初始停板为±10%,一旦打板,随后的10分钟内将只允许在±10%范围内交易,10分钟结束后,涨跌停板扩大到±15%。

2、如果在±15%的基础上再次打板情况,富时中国A50指数将进入10分钟的冷却期,期间只允许在±15%范围内交易,10分钟冷却期之后,在当日剩余的交易时间内,富时中国A50指数取消涨跌停板。

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时还需了解哪些合约细则?

1、富时中国A50指数交易单位:交易单位是1美元乘FTSE中国A50指数(大约9000美元)。

2、最小波动:报价与出价需依据FTSE中国A50指数,合约最小波动在一个指数点,即每手合约1美元。

3、持仓限制:个人所有月份合约净持仓头寸不得超过5000手,经交易所批准可例外保证金,初始保证金: USD 413, 维持保证金: USD 330。

4、头寸累积:依据此规则,个人直接或间接拥有或控制的所有帐户的头寸,依照明确或隐形协议个人代理的所有帐户的头寸,以及个人拥有所有权或受益的所有帐户的头寸,都将累积。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