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生猪期货 / 生猪期货的价格走势有何特征?

生猪期货的价格走势有何特征?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11:17:45  标签:期货价格  浏览:
摘要:在做投资之前,最好是对它的价格走势有一定的了解。生猪期货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一个投资产品,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价格走势呈现出什么样的特征吧。生猪期货的价格走势有何特征?一、...

在做投资之前,最好是对它的价格走势有一定的了解。生猪期货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一个投资产品,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价格走势呈现出什么样的特征吧。

生猪期货的价格走势有何特征?

一、生猪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相关联:

生猪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间具有较为明显的正相关关系。即当现货价格相对于期货价格升水时,生猪期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当现货价格相对于期货价格跌水时,生猪期货价格低于期货价格。

二、生猪期货价格有明显的季节性规律:

一般来说,每年的3—8月份生猪期货价格较现货价格趋近于季节性波动,这时候生猪期货价格会高于现货价格。当出现一些疫情时,会使生猪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因此,生猪期货的季节性规律受到了一些国家乃至全球的关注。

生猪期货的价格走势受哪些因素影响?

一、供求季节性:

中国猪肉生产和消费呈现明显的季节性波动。供给方面,二季度低,三季度逐渐上升,四季度高,一季度高。消费方面,11月到1月是全年最旺的时候,春节后的3-4月是淡季。8月份猪肉消费开始回升,销量环比回升。最高环比涨幅出现在12月,达到30%-40%。

二、养殖成本:

生猪养殖过程中的成本构成包括仔猪成本、饲料成本、兽药成本、人工成本和其他。不同的养殖模式和养殖群体在一些成本项目上存在一定的差异。猪价主要由供需决定,养殖成本对价格的底部区域起监控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更多相关内容,可以点击>>>>>生猪期货的最低交易量是多少?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