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标普500指数 / 标普500指数一般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调整?

标普500指数一般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调整?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15 17:10:34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标普500指数由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于1957年开始编制,是记录美国500家代表性好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标普500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标普...

标普 500 指数由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于 1957 年开始编制,是记录美国500家代表性好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标普500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标普500指数的信息。

标普500指数一般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调整?

标普500指数并没有固定的调整时间,标普500指数只会在必要时进行临时调整,例如公司并购等事件导致个别成分股票不再符合入选要求,一般标普500指数在宣布调样后,一至五日就会开始实施调整计划。

标普500指数调整的目的,就是把不行的公司剔除掉,然后调入新崛起的公司,新纳入指数,并在一定程度上让指数更能代表美国主流企业的发展状况,综合来看,能纳入标普500指数的公司在美国都是相对不错的上市企业。

标普500指数的调整规则是怎样?

标普500指数的调整秉承两个原则:

1、挑选出市场上能代表美国整体经济的股票,从而反映整体市场情况;

2、挑选在某些领域、某个行业的拥有领导地位的公司,这些公司存在的时间要足够长,有充分的流动性,并且这些公司的财务特征显示,这些公司还能在市场上存在10年或更长的时间;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标普500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标普500指数的最后交易日是什么时候?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