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 金属锇的存储量多吗?

金属锇的存储量多吗?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9:03  标签:贵金属特点  浏览:26
摘要:贵金属锇是一种灰蓝色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怎样操作贵金属“锇”才能获利?,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金属锇的存储量多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的信息。...

贵金属锇是一种灰蓝色金属,上一期我们说到>>>怎样操作贵金属“锇”才能获利?,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金属锇的存储量多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锇的信息。

金属锇的存储量多吗?

不多。贵金属锇作为铂族金属中的一员,锇的主要产地集中在俄罗斯和南非。经过勘测表明,全球约10000吨铂矿石中含有约28克锇,预估全球约有200吨锇储量,可见贵金属锇在大自然的存储量是非常少的。

在过去,因为它稀有且难以加工所以很少被使用, 所以贵金属锇的价格也比较高,一般一公斤锇的价值在一万五千美元左右。

金属锇的价格会受哪些因素影响?

1、供需关系:贵金属锇的价格深受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当锇的市场需求越高时,锇的市场价格就会更高;反之,当的锇的市场需求越低时,锇的市场价格就会更低。

2、纯度影响:由于锇的采用和制作的工艺技术需求太高,所以越高纯度的锇越贵,而纯度越低也代表杂质越多,价格就越低。

3、重量大小:锇的重量对市场价格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一般来说,重量越大的锇,单位价格会更有优势,这是因为工作人员在处理大量锇时,可以实现规模经济,降低成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