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恒生指数 / 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

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5-24 17:04:24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恒生指数是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并发布的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恒生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聊聊有关恒生指数的信息。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可以的...

恒生指数是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并发布的指数,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恒生指数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聊聊有关恒生指数的信息。

国企股可以入选恒生指数吗?

可以的。国企股指的是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中资企业股票,并且根据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国企股只需要符合以下其中一点,即可进入恒生指数成分范围:

1、该国企股公司股本以全国企股于香港交易所上市;

2、该国企股公司需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并没有非流通股本;

3、如果该国企股公司为新上市的H股公司,那么它不能有非上市股本;

4、该国企股公司需位列在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H股除外)总市值在首90%之列;

5、该国企股公司需位列在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H股除外)成交额在首90%之列;或者该国企股公司在联交所上市满两年或符合相关上市少于两年的大型股获纳入恒生指数的指引。

只有符合以上其中一点的国企股才可以进入恒生指数的样本股选取范畴,而经过甄选符合资格的成分股,再按三项准则接受最终评选:公司市值及成交额之排名;不同行业在恒生指数内所占的比重能否反映股市分布;公司的财政状况。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恒生指数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恒生指数的投资价值高不高?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