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硅铁期货 / 电力资源为什么会影响到硅铁期货的价格?

电力资源为什么会影响到硅铁期货的价格?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5 15:27:01  标签:期货价格  浏览:
摘要:硅铁期货是以硅铁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上一期我们说到>>>>硅铁期货的最大持仓量是多少?,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电力资源为什么会影响到硅铁期货的价格?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

硅铁期货是以硅铁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上一期我们说到>>>>硅铁期货的最大持仓量是多少?,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电力资源为什么会影响到硅铁期货的价格?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硅铁期货的信息。

电力资源为什么会影响到硅铁期货的价格?

因为电力资源是制作硅铁的必备条件之一,铁合金主要用电炉生产,电耗高,需要丰富而价廉的电力资源,而硅铁的生产是高耗能的过程,所以电力能源在铁合金的成本结构中占比较大。

当电力资源价格上升时,硅铁的制作成本上涨,供应开始下跌,价格随着上涨;当电力资源价格下降时,硅铁的制作成本下降,供应开始上涨,价格随着下降。

硅铁期货的价格还会哪些因素的影响?

1、原材料的价格。硅铁是由硅、铁以及焦炭为原料经过加工合成的铁合金,其价格自然受铁、硅、焦炭等原料价格的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合成硅铁的成本就会增加,那么硅铁的价格也会跟着上涨。

2、下游钢铁行业利润:硅铁绝大多数需求来自下游钢铁行业,钢铁企业在硅铁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当终端需求旺盛,钢价高位运行,硅铁期货价格较高,当终端需求减淡,钢价平稳运行,硅铁期货价格较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