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铁矿石期货 / 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4:04  浏览:
摘要: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目前铁矿石期货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铁矿石期货的信息。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给出...

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目前铁矿石期货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铁矿石期货的信息。

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铁矿石期货对于交割品有炎严格的质量要求:

基准交割品要求:品位在60%以上的粉矿和精矿均可进行交割,其中,60%≤品位<62%,每降低0.1%品位,贴水1.5元/吨;62%<品位≤65%,每升高0.1%品位,升水1.0元/吨;品位>65%,以品位65%计价;

铁矿石期货交割还需了解哪些合约细则?

1、铁矿石期货可采用提货单交割或标准仓单交割,采用实物交割方式,交割单位为10000吨。

2、客户进行铁矿石期货的实物交割须由会员办理,并以会员名义在交易所进行。

3、铁矿石期货交割中,个人客户持仓及费交割单位整数倍持仓不允许交割。

4、铁矿石期货交割中,最后交易日闭市后,所有未平仓合约的持有者须以交割履约。交易所按“最小配对数”的原则,通过计算机对交割月份持仓合约进行交割配对。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铁矿石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铁矿石期货交割仓库设定考虑了哪些因素?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