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线材期货 / 线材期货对于交割仓库的设定考虑了哪些因素?

线材期货对于交割仓库的设定考虑了哪些因素?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8:15  标签:期货交割地点  浏览:
摘要:线材期货是中国首创的商品期货交易品种,可能很多朋友对于线材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线材期货的信息。线材期货对于交割仓库的设定考虑了哪些因素?根据上海期货交易...

线材期货是中国首创的商品期货交易品种,可能很多朋友对于线材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线材期货的信息。

线材期货对于交割仓库的设定考虑了哪些因素?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线材期货的交割仓库大部分设置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具体设置原因如下:

1、硅铁期货的交割仓库设立于东南沿海,是因为这些地方是硅铁的主要集散地或消耗地;

2、东南沿海地区作为硅铁期货交割仓库,方便交交割,水陆交通方便,有铁路专用线或专用码头;

3、东南沿海的硅铁仓库具备相当规模的库容量,配套设施健全,有较强的中转、进出库装卸能力;

4、东南沿海的硅铁仓库有库容,避免频繁变更,影响交易者对交易所监管能力的信心。

线材期货交割仓库具体有哪些?

1、交割仓库:浙江康运仓储有限公司;存放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康路98号(铁路康桥货场内);

2、交割仓库:镇江惠龙长江港务有限公司;存放地址:江苏镇江金桥大道88号;

3、交割仓库:上海期晟储运管理有限公司;存放地址:江苏省靖江市经济开发区新港园区六助港路1号;

4、交割仓库: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于庄子路2579号。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线材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线材期货为什么将交割品定位于φ8mm?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