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豆二期货 / 豆二期货的限仓数量是固定不变的吗?

豆二期货的限仓数量是固定不变的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11:33:22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
摘要:豆二期货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豆一、豆二期货交割的包装要求是一样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豆二期货的限仓数量是固定不变的吗?所以今天小...

豆二期货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之一,上一期我们说到>>>>豆一、豆二期货交割的包装要求是一样的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豆二期货的限仓数量是固定不变的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豆二期货的信息。

豆二期货的限仓数量是固定不变的吗?

不是固定不变的。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豆二期货在不同时间里,可持仓的数量也不同,具体如下:

1、一般月份时,当豆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20万手时,用户的限仓比例10%;当豆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20万手时,用户的限仓数量为20000手;

2、交割月前一个月第15个交易日:所有用户持仓数量为4500手;

3、进入交割月份:用户的限仓数量为1500手。

豆二期货设置持仓限制有什么用?

豆二期货设置持仓限制的好处有以下两点:

1、豆二期货设置持仓限制,采用限制会员持仓和限制客户持仓相结合的办法,控制市场风险。

2、豆二期货设置持仓限制,防止市场风险过于集中于少数交易者和防范操纵市场行为。

3、豆二期货设置持仓限制,根据会员承当风险的能力规定会员的交易规模。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豆二期货在进行套期保值交易时头寸实行审批制,其持仓不受限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