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锌期货 / 锌期货持仓数量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吗?

锌期货持仓数量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15:13:48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
摘要:锌期货于2007年3月26日正式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锌期货交割进、出仓库是怎么收费的?,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锌期货持仓数量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

锌期货于2007年3月26日正式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锌期货交割进、出仓库是怎么收费的?,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锌期货持仓数量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锌期货的信息。

锌期货持仓数量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吗?

会的。锌期货持仓数量的变化会影响到保证金的收取,且不同的持仓数量,收取的保证金比例也不同,具体如下:

1、当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12万手时,锌期货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5%;

2、当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12万手,但≤14万手时,锌期货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6.5%;

3、当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14万手,但≤16万手时,锌期货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8%;

4、当锌期货单边持仓总量>16万手,锌期货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10%。

交易一手锌期货需要多少保证金?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锌期货交易保证金是按照比例收取的,锌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盘中点位x交易单位x保证金比例。

举例说明:假设目前投资者在市场交易一手锌期货,交易单位是5吨/手,波动一个交易单位盈亏为25元/手,锌主力合约交易所标准保证金为10%,目前锌期货主力盘中点位为25365元一吨,那么交易一手锌期货合约需要的保证金=25365×5×10%=12682.5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