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铝期货 / 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设计考虑了哪些因素?

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设计考虑了哪些因素?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15:17:23  标签:期货交易单位  浏览:
摘要:铝期货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铝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铝期货的信息。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设计考虑了哪些因素?上海期货交易...

铝期货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铝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铝期货的信息。

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设计考虑了哪些因素?

上海期货交易所将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设计为5吨一手,这样设计的原因主要考虑到了合约价值、交易门槛以及交易习惯三方面,具体如下:

1、合约价值:铝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5吨/手,而按照目前市场铝现货均价18039元/吨计算,每手合约价值在6万元左右,处于国内工业品期货中游水平。

2、交易门槛:铝期货一手合约的价值只需几万元,相比其他上十万才可以进行交易的期货品种,交易门槛已经相对适中,这有利于更多中小投资者参与交易,有助于提高该合约的流动性。

3、交易习惯:铝期货交易市场活跃的人群主要是电解铝企业,电解铝企业一般可以通过买入3手氧化铝期货(15吨)和卖出2手电解铝期货(10吨)来锁定利润,便于产业链企业的套期保值操作。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指定铝期货交易合约时,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市场调研,同时对于铝相关的实体企业进行观察,这是为了更合理的对于铝期货进行交易、交割和风控规则的设定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了解更多有关铝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铝期货期转现交割时间是怎么规定的?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