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动力煤期货 / 动力煤期货最适合哪一种交割方式?

动力煤期货最适合哪一种交割方式?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16:13:52  标签:期货交割方式  浏览:
摘要:动力煤期货交易代码为ZC,上一期我们说到>>>动力煤期货的交割费用包含哪些方面?,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动力煤期货最适合哪一种交割方式?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动力煤期货的信息。 ...

动力煤期货交易代码为ZC,上一期我们说到>>>动力煤期货的交割费用包含哪些方面?,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动力煤期货最适合哪一种交割方式?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动力煤期货的信息。

动力煤期货最适合哪一种交割方式?

动力煤期货最适合车(船)板交割方式,主要的好处有两点:

1、动力煤期货使用车(船)板交割可以与现货市场保持一致,符合市场流通惯例;

2、动力煤期货使用车(船)板交割能够科学检验动力煤质量、数量,降低交割纠纷的发生。

车(船)板交割是指卖方在交易所指定交割计价点将货物装至买方汽车板、火车板或轮船板,完成货物交收的一种实物交割方式。

目前动力煤期货初期选择秦皇岛、天津、京唐、曹妃甸、黄骅、防城港、新沙港和可门港作为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港口。

动力煤期货一共有几种交割方式?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动力煤期货有两种交割方式,车(船)板与厂库仓单交割方式,厂库仓单交割是交易所为了用户更好的交割动力煤期货,所以引入厂库仓单交割作为车(船)板交割的有益补充口。

厂库标准仓单交割是指卖方通过将指定交割厂库开具的相关商品标准仓单转移给买方以完成实物交割的交割方式。

动力煤进行仓库仓单交割,可以有效的扩大动力煤期货市场覆盖面;满足不同参与者的差异化需求;增强动力煤期货市场金融属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