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

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4:37  标签:实物铂金  浏览:35
摘要:铂金一直以来都是珠宝首饰界的宠儿,上一期我们说到>>>>白金项链和铂金项链是同样的材质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铂...

铂金一直以来都是珠宝首饰界的宠儿,上一期我们说到>>>>白金项链和铂金项链是同样的材质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铂金首饰有划痕和发黄怎么处理?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铂金首饰的信息。

铂金首饰出现划痕

首先,铂金首饰出现划痕,并不是指金属脱落,而是铂金金属发生了位移,对铂金本身的重量是没有影响的。

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划痕,可以把牙膏均匀的挤在毛巾上面,然后在有划痕的铂金首饰上轻轻的拭擦,然后用温水洗净;

但是划痕特别大,已经影响到整体美观程度了,那么小编建议朋友将首饰送到品牌珠宝店内找专业人员进行恢复,一般几分钟就可以处理好。

铂金首饰出现发黄

当铂金首饰出现发黄的时候,如果是居家的朋友,可以选择使用显影粉清洗,这种方式适合于重度发黄或斑点较多的情况:

只需要将少量显影粉放在一个小碗中,并用水搅拌均匀,直到完全溶解。然后将铂金戒指放在其中浸泡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去除表面的斑点和污渍,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擦干即可。

当然也可以将铂金首饰拿到专业的珠宝店或售后服务中心,让专业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和工具进行清洗、抛光和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