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晚籼稻期货 /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是哪几月?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是哪几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4:00:11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晚籼稻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晚籼稻期货还不是很熟悉,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晚籼稻期货的信息。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是哪几月?晚籼稻期货...

晚籼稻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可能很多朋友对于晚籼稻期货还不是很熟悉,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晚籼稻期货的信息。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是哪几月?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为每个月的1、3、5、7、9、11月;也就是说晚籼稻期货的合约月份都是单月。

这是因为交易所在设定有关晚籼稻期货合约时,考虑到晚籼稻本身都有生长周期,不可能做到每个月都能进行交割交易,所以根据市场需求,交易所将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月份设置为隔一个月交割一次,目前大多数农产品都是单月交割合约。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旺季是什么时候?

晚籼稻期货的交割旺季是每年的1、3、5月。因为正常情况下,1月份正值春节前旺季,晚籼稻供需较为旺盛,市场交易活跃;3月份以后,晚籼稻贸易加工开始活跃,农户手中余粮销售加快,储备粮轮换进行中,市场氛围较好,5月也是晚籼稻交易活跃期。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晚籼稻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晚籼稻期货交割品出入库有指定标准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