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小麦期货 / 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哪些作用?

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哪些作用?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4:07:23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小麦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上一期我们说到>>>>普麦期货的投资优点有哪些?,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哪些作用?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小麦期...

小麦期货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期货品种,上一期我们说到>>>>普麦期货的投资优点有哪些?,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哪些作用?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小麦期货的信息。

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哪些作用?

1、小麦期货价格具有预期指导作用,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合理有效的价格依据;引导小麦单种、单收和单储,增强国际竞争力;可体现优质优价,引导小麦种植结构调整;提高订单农业的履约率;扩大订单农业的数量和规模;

2、小麦期货的推出,有利于促进市场活跃度,现货生产经营企业可以参加小麦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可以规避价格风险,锁定成本,实现企业稳定运行的目标;

能够为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在销售、购买和定价策略中提供灵活性;可以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可以节省储存费用、保险费和损耗;可增加厂商的借款能力和信誉。

目前小麦期货主要可分为普麦期货和强麦期货两个品种,两个小麦合约为相关企业套保提供了风险管理及套利的工具,小麦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大的利润空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去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