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焦煤期货 / 焦煤期货推出对于焦煤企业有什么好处?

焦煤期货推出对于焦煤企业有什么好处?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7:39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焦煤期货目前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焦煤期货的交易旺季是什么时候?,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焦煤期货推出对于焦煤企业有什么好处?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

焦煤期货目前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焦煤期货的交易旺季是什么时候?,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焦煤期货推出对于焦煤企业有什么好处?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焦煤期货的信息。

焦煤期货推出对于焦煤企业有什么好处?

焦煤期货的推出有利于独立焦煤企业的参与,因为交易所在设计焦煤期货合约和制度设计时,充分考虑了独立焦煤企业的套保需求。

1、焦煤期货合约的推出,兼顾了独立焦煤企业的需求,根据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统计,独立焦煤企业是我国焦化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约占我国焦炭产能的62%远高于钢铁企业附属的焦化企业。

2、焦煤期货合约的推出,便于独立焦煤企业的套期保值交易。从企业性质看,独立焦化企业基本是民营企业,没有固定的焦煤来源保障,在市场中采购的比例高,规避风险的需求较为强烈,因此,焦煤期货合约以体现独立焦化企业的需求为主。

交易所对于焦煤期货合约的设计参考现货贸易习惯和生产需求,构建了焦煤合约条款、以及交割质量标准体系,并在广泛调研生产实践、现货贸易和检验机构的基础上设置质量指标数值,从市场稳健运行角度出发设计了风险控制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