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锡期货 / 锡期货对于交割地点的设置考虑了哪些因素?

锡期货对于交割地点的设置考虑了哪些因素?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6:20:28  标签:期货交割地点  浏览:
摘要:锡是一种有银白色光泽的的低熔点金属,锡期货目前在我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锡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就跟大家聊聊有关锡期货的信息。锡期货对于交割地点的设置考虑了哪...

锡是一种有银白色光泽的的低熔点金属,锡期货目前在我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可能很多朋友对于锡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就跟大家聊聊有关锡期货的信息。

锡期货对于交割地点的设置考虑了哪些因素?

交易所将锡期货的交割地点设置在华东、华南地区,主要考虑了以下几个方面:

1、由于锡期货市场处于运行初期,交易所考察到锡现货市场交易规律,并根据市场发展需求,选取锡现货存储集中点—华东、华中,然后进行逐步拓展。

2、因为我国锡锭消费区域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市场区域,市场消费量分别在45%、30%、15%左右,所以选取贸易集中地作为交割地点。

锡期货交割地点都有哪些?

目前锡期货制度交割地点有六处:①上海国储天威仓储有限公;②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八三处;④ 南储仓储管理集团有限公司;⑤上港物流金属仓储(上海)有限公司;⑥上海全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锡期货正常情况都是室内仓库存放,存放标准按照国标GB/T728-2010规定执行,锡锭在贮存时要防止被雨淋及接触化学药剂。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更多有关锡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锡期货适合进行套期保值的操作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