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为什么IFO指数变化会影响到德国DAX指数?

为什么IFO指数变化会影响到德国DAX指数?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5:37  标签:指数作用  浏览:
摘要:上一期我们说到>>>>德国DAX指数与其他指数相比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为什么IFO指数变化会影响到德国DAX指数?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德国DA...

上一期我们说到>>>>德国DAX指数与其他指数相比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为什么IFO指数变化会影响到德国DAX指数?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德国DAX指数的信息。

为什么IFO指数变化会影响到德国DAX指数?

因为IFO指数是由德国IFO研究机构所编制的,它发布的目的就是为观察德国经济状况的重要领先指标。而德国DAX指数选取的成分股,可以表现出德国企业当前的经济情况,所以IFO指数与德国DAX指数息息相关。

很多人在投资德国DAX指数时,也会关注到IFO指数,投资者能够对市场形势做出迅速反应,一般而言,当FO指数公布值大于预期值,利好德国DAX指数,反之则利空德国DAX指数。

德国DAX指数还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1、国际股市:国际贸易与金融发展迅速,全球各地区政治经济的变动也会连带影响其它地区的金融市场,美国股市的涨跌情况通常会对欧洲股市的开盘有决定性的影响。

2、对外贸易情况:德国受其国内市场规模限制严重依赖对外贸易,当对外贸易顺差,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利好德指;贸易逆差,表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利空德指。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