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白银 / 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是固定不变的吗?

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是固定不变的吗?

 编辑: 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1:07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32
摘要:白银期货属于保证金交易模式,上一期我们说到>>>>50千克的白银期货可以进行交割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是固定不变的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白银...

白银期货属于保证金交易模式,上一期我们说到>>>>50千克的白银期货可以进行交割吗?,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是固定不变的吗?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白银期货的信息。

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是固定不变的吗?

不是的。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会根据不同的时间而进行变化,具体如下:

1、白银期货合约挂牌至交割月前第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非期货公司会员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18000手;客户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9000手;

2、白银期货进入交割月前第一个月,非期货公司会员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5400手;客户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2700手;

3、白银期货进入交割月份之后,非期货公司会员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1800手;客户白银期货限仓数额为900手;

以上就是白银期货的持仓限额变化规律,值得注意的是,白银期货的12月份比较特殊,根据交易所规定,白银期货在进入12月份交割月前,各会员、各客户在每个会员处白银期货合约的投机持仓应当调整为2手的整倍数。

进入交割月后,白银期货合约投机持仓应当是2手的整倍数,新开仓、平仓也应当是2手的整倍数。即交易和持仓都应当是2手的整数倍来进行,如2手、4手、6手、10手等,如若手数不符合规定,交易所会进行强行平仓处理,盈利会被没收,亏损自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