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棉纱期货 / 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4:05:31  标签:期货交割品级  浏览:
摘要:棉纱是棉纤维经纺纱工艺加工而成的纱,目前棉纱期货在我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棉纱期货有哪几种交割方式?,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棉纱是棉纤维经纺纱工艺加工而成的纱,目前棉纱期货在我国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上一期我们说到>>>>棉纱期货有哪几种交割方式?,然后就有朋友来问小编,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棉纱期货的信息。

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有哪些要求?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棉纱期货的交割品需满足以下要求:

1、棉纱基准交割品:符合以下质量指标的18.5tex(32英支)普梳棉本色筒子单纱(环锭纺):线密度18.5tex、棉纤维含量100%、单纱断裂强度≥15.0cN/tex;

2、单纱断裂强力变异系数≤9.0%、条干均匀度变异系数≤16.0%、-50%千米细节≤25个/103m、+50%千米粗节≤340个/103m、+200%千米棉结≤520个/103m;

3、十万米纱疵≤10个/105m、百米重量偏差±2.0%、百米重量变异系数≤2.2%、实际捻系数300-420、异性纤维含量≤80处/20kg。

棉纱期货对于交割品包装有哪些要求?

由于棉纱本身属于易污染品,在运输和存放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变质,所以交易为了保护买卖双方权益,对于棉纱期货交割的外包装有严格限定:

1、用于交割的棉纱期货需采用纸管、塑料内膜袋和塑料编织袋的组合包装方式,交割棉纱由打包绳缝口捆扎,中间加固拦腰围带。

2、用于交割棉纱筒纱按定重量成包,按公定回潮率时的净重量确定,每包净重25kg,误差不超过±0.2%。

3、纸管硬度以不变形为准,每批号纸管头颜色一致,不易掉色污染纱线;塑料内膜袋及塑料编织袋要求装纱后无破损,筒纱包装要求捆扎紧牢,筒纱不外露,满足搬运及运输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