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甲醇期货 / 甲醇期货合约设计遵从了哪些原则?

甲醇期货合约设计遵从了哪些原则?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6-08 16:20:06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甲醇期货属于能源化工类期货品种,交易代码为MA,可能很多朋友对于甲醇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甲醇期货的信息。甲醇期货合约设计遵从了哪些原则?甲醇期货...

甲醇期货属于能源化工类期货品种,交易代码为MA,可能很多朋友对于甲醇期货还不是很熟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甲醇期货的信息。

甲醇期货合约设计遵从了哪些原则?

甲醇期货由郑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推出,交易所在设计甲醇期货合约时,严格遵从了以下原则:1、交易所对于甲醇期货的设计,贴近现货市场实际、遵循期货市场规律,方便现货企业套期保值,兼顾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2、交易所通过对甲醇现货市场的深入调研,在根据甲醇现货的生产、贸易、加工消费、仓储物流、质量检验等主体企业的需求,反复修订得出甲醇期货合约。

甲醇期货的上市有哪些重大意义?

1、甲醇期货的上市,有利于完善我国能源化工期货品种体系,丰富我国能源化工期货品种,还可以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2、甲醇期货的上市,有利相关企业的套期保值操作。甲醇相关企业可以利用甲醇期货开展套期保值交易,来参与市场竞争,有效地规避现货价格不利变动的风险,让这些企业不再为价格的波动而担惊受怕。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想了解有关甲醇期货信息的朋友,可以点击>>>PTA期货进行交割时有哪些相关质量要求?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