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行情如何判断呢?

5年期国债期货行情如何判断呢?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7-05 14:23:18  标签:期货行情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不久前我们介绍了做5年期国债期货的条件>>>>从没做过期货交易,能做5年期国债期货吗?。很多朋友还想知道,如果要投资这个品种,行情如何判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不久前我们介绍了做5年期国债期货的条件>>>>从没做过期货交易,能做5年期国债期货吗?。很多朋友还想知道,如果要投资这个品种,行情如何判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5年期国债期货行情如何判断呢?

1、首先我们要知道,国债是反应市场利率最主观的产品,如果央行加息了,那么债券价格就会下跌,对国债期货利空。投资者可以预测央行是否加息选择做空或者做多国债期货产品,这样就可以规避央行加息或降息带来的利率风险。

2、根据目前的价格显示,5年国债期货价格为102.09,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为101.785。从今年整体行情来看,国债期货价格在2023年6月份达到了近三年的高点,超过101元,随后出现了回落和震荡。

5年期国债期货受哪些因素影响?

1、最核心的因素是利率因素,国债期货的价格与利率成反比,利率涨得越高,国债价格下滑的幅度越大。

2、央行的货币政策会对国债期货行情造成影响,国债期货能直接反映市场利率变化,国内存贷款利率不是由市场交易产生,而是由央行规定,所以央行的货币政策对于国债期货价格影响是最重要的。

3、经济发展状况也会影响5年期国债,利率水平本质上是经济发展对于货币的需求程度,经济发展过快时利率一般将上升,反之经济低迷时,利率则一般会下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