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交易品种有哪些?

期货交易品种有哪些?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09-04 16:48:50  浏览:
摘要:目前,我国有四个期货交易市场,不同的市场可交易的品种不同。期货品种可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商品期货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能源期货、化工期货;金融期货可以分...

目前,我国有四个期货交易市场,不同的市场可交易的品种不同。期货品种可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

商品期货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金属期货、能源期货、化工期货;

金融期货可以分为股指期货和利率期货。

商品期货交易品种:

1、农产品期货交易品种:

玉米期货、小麦期货、豆粕期货、豆一期货、棕榈油期货、粳稻期货、棉花期货、白糖期货、菜籽油期货、豆油期货、鸡蛋期货、苹果期货、豆二期货、生猪期货、棉花期货、红枣期货、花生期货、菜籽粕期货、早籼稻期货、晚籼稻期货、玉米淀粉期货。

2、金属期货交易品种:

黄金期货、白银期货、螺纹钢期货、热卷期货、线材期货、铜期货、铅期货、铝期货、锡期货、锌期货、镍期货、锰硅期货、锰铁期货、不锈钢期货、工业硅期货、氧化铝期货。

3、能源期货交易品种:

原油期货、燃料油期货、动力煤期货、焦炭期货、焦煤期货、铁矿石期货、低硫燃料油期货、液化石油气期货、碳酸锂期货。

4、化工期货交易品种:

石油沥青期货、天然橡胶期货、PVC期货、纯碱期货、尿素期货、纸浆期货、聚丙烯期货、苯乙烯期货、PTA期货、玻璃期货、甲醇期货、短纤期货、乙二醇期货、塑料期货、纤维板期货、胶合板期货、20号胶期货。

金融期货交易品种:

1、股指期货交易品种:

IF沪深300股指期货、IC中证500股指期货、IH上证50股指期货。

2、利率期货交易品种:

1个月港元利率期货、3个月港元利率期货、2年期国债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10年期国债期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