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是固定比例吗?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是固定比例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09-27 16:37:46  标签:期货保证金制度  浏览:
摘要:投资者在交易天然橡胶期货时,需要缴纳一定的交易保证金才可以进行合约操作,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信息。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是固定比例吗?不...

投资者在交易天然橡胶期货时,需要缴纳一定的交易保证金才可以进行合约操作,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信息。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是固定比例吗?

不是。根据上海能源交易中心给出的期货交易合约细则可知,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是根据交易时间的变化,而进行变化的,具体如下所示:

1、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刚挂牌的交易初期,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5%;

2、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交割月前第二月的第十个交易日起,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10%;

3、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交割月前第一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15%;

4、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交割月前第一月的第十个交易日起,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20%;

5、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交割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起,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30%;

6、在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前二个交易日起,天然橡胶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为合约价值的40%。

由上可知,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保证金一共会经过6次变化,且需要注意的是,当天然橡胶期货市场出现风险波动时,交易所也会适当调整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进行风险防控,所以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并不是固定比例收取,之前小编也有说过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仓单用做保证金的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天然橡胶期货仓单可作为保证金使用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