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是什么?

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是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0-11 15:00:07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
摘要:10年期国债期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金融期货品种,之前小编跟大家说过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持仓信息>>>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

10年期国债期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金融期货品种,之前小编跟大家说过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持仓信息>>>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持仓报告制度。

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是什么?

简单来说,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制度指的是,当投资者手中持有的10年期国债期货过多时,为避免交易市场出现人为操控的情况,此时交易用户需要向中国金融交易所报告实际交易情况。

交易所对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大户持仓报告会给出一个报告标准,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情况调整报告标准。大户报告制度是与限仓制度紧密相关的一个控制交易风险、防止大户操纵市场行为的制度。

交易10年期国债期货什么情况下会触发大户持仓报告?

根据中国金融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在交易10年期国债期货过程中,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之一的,客户或者会员应当向交易所履行报告义务:

1、10年期国债期货的单个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国债期货某一合约单边持仓(进行套期保值交易和套利交易的持仓除外)达到交易所规定的持仓限额80%以上的,需要向交易所提交报告;

2、当全市场10年期国债期货的单边总持仓达到5万手时,单个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国债期货单边总持仓占市场单边总持仓量超过5%的,需要向交易所提交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