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还适合进行交易吗?

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还适合进行交易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0-25 14:56:34  标签:期货特点期货价格  浏览:
摘要:10年期国债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交易成本较低,所以交易市场相对活跃,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行情。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还适合进行交易吗?1...

10年期国债期货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交易成本较低,所以交易市场相对活跃,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有关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行情。

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还适合进行交易吗?

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也适合继续进场交易,因为10年期国债期货的风险是很低的,因为本身标的物是国债,所以即使是行情下跌,也能很快恢复,而且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很高,所以当10年期国债期货行情下跌时,更合适购入10年期国债期货,等行情恢复之后就可以售出,保持低买高卖,照样可以获得收益。更多有关10年期国债期货的信息,可以点击>>>10年期国债期货对于交易持仓有相关限制吗?查看。

10年期国债期货的行情下跌,代表着什么?

10年期国债期货的行情下跌,意味着此时市场上的宏观经济不太乐观,并且市场上对于国债期货的需求下降。这是因为10年期国债期货收益率会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举例说明:当市场上出现国债供过于求的时候,就会导致国债利率下降,反之则会导致国债利率上涨。

另外宏观经济也是国债期货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当前的市场对经济前景不看好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违约的可能性,外资将会抛售该国国债进行撤离,这种操作也会导致国债收益率下降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