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 / 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有哪些交易特点?

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有哪些交易特点?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0-25 15:02:03  标签:期货特点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2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标的物是由中国政府发行的固定利率债券,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有关2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价值公式>>>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价值公式是什么?,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有关2年期...

2年期国债期货交割标的物是由中国政府发行的固定利率债券,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有关2年期国债期货的合约价值公式>>>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价值公式是什么?,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有关2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特点。

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有哪些交易特点?

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5年期、以及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特点主要体现在合约之上,具体如下所示:

1、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其可交割债券剩余期限要更短,这是因为2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合约期限为1.5-2.25年的国债;而5年期的交易合约期限为4-5.25年的国债,而10年期的交易合约期限则不低于6.5年。

2、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其交易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幅度都要更小一些,目前2年期国债期货的保证金和涨跌停幅度均为0.5%;而5年期保证金比率和涨跌停幅度为1.0%和1.2%;10年期保证金比率和涨跌停幅度为2%。

3、2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其他国债期货,交易合约的流动性更强,这是因为2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成本更低,交割时间更快,所以更受投资者的欢迎,2年期国债期货的正式推出,对现券市场的流动性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