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美联储连续两次暂停加息,金价基本持稳

美联储连续两次暂停加息,金价基本持稳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3-11-02 18:19:44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本月暂停加息,加息暂停两次。此前,美联储在本轮自2022年3月开始的加息周期中,已进行11次加息。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也带来美国国...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宣布本月暂停加息,加息暂停两次。此前,美联储在本轮自2022年3月开始的加息周期中,已进行11次加息。

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也带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明显的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4月份的3.25%升至近期一度突破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近期一度突破5%。国债收益率上涨带动国债价格下降,由此导致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一系列大规模抛售行为。

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拉升,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其他市场上,股市依然乐观,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0.7%,道指上涨 0.3%。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约8个基点至 4.795%。

12月利率政策尚未决定,到那时还会看到两份通胀报告,两份劳动力市场报告,更多经济数据,而且广泛金融市场会发生变化,世界形势都会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决策参考。关于在一两次停止加息之后重新升息会很困难,这种说法不成立。我们每次都根据当时情况来做出合适决定。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