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商品期货,具有哪些特点?

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商品期货,具有哪些特点?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1-30 17:09:10  标签:期货特点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10年期国债期货合同是一种标准化合同,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结算>>>>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是如何结算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特点...

10年期国债期货合同是一种标准化合同,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结算>>>>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是如何结算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特点。

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商品期货,具有哪些特点?

1、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普通的商品期货,交割方式有一定区别,因为10年期国债期货只能进行现金交割结算,而普通的商品期货可以进行实体交割以及现金交割;

2、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普通的商品期货,交易地点有局限性,因为国债期货交易必须在指定的交易场所进行,而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市场以公开化和自由化为宗旨,在各个交易所均可以进行;

3、10年期国债期货对比普通的商品期货,信用风险更低。因为国债期货的交易市场是由国家监管的,而且为了防止违约事件的发生,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这有效地降低了交易中的信用风险。而普通商品期货,在交易时可能会因为市场价格的风险波动造成亏损,所以投资者需要多多注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