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结算价如何计算?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结算价如何计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2-01 16:29:40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目前全球所有交易所中,最适合投资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所有四家,分别是芝加哥交易所、伦敦交易所、上海能源中心以及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其中有一家就在国内上市,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卖天然橡胶期货获得收益,今天小...

目前全球所有交易所中,最适合投资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所有四家,分别是芝加哥交易所、伦敦交易所、上海能源中心以及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其中有一家就在国内上市,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卖天然橡胶期货获得收益,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交割信息!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结算价如何计算?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结算价并没有固定的公式进行计算,交易所会以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最后5个有成交交易日的成交价格作为交割结算价的基础,然后以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作为天然橡胶期货的最后交割结算价。

天然橡胶期货的计算出来的交割结算价是固定的,该价格指的是在进行交割时用于现货天然橡胶交收时所依据的基准价格。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天然橡胶期货仓单交割后,会退回保证金吗?查看。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割方式是怎样的?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天然橡胶期货的实物交割方式统一为五日交割法,交割日期是交割合约月份的16日至20日,其中20日就是天然橡胶期货的最后交割日。

当然,如果是因为最后交易日遇法定假日顺延的或交割期内遇法定假日的,交易所均相应顺延交割期,保证有五个交割日给到用户进行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