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有哪些投资功能?

10年期国债期货有哪些投资功能?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2:01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10年期国债期货是国债期货市场中的热门品种,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是如何结算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投...

10年期国债期货是国债期货市场中的热门品种,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10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是如何结算的?,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功能。

10年期国债期货有哪些投资功能?

1、10年期国债期货具有规避利率风险的投资功能,这是因为10年国债期货价格与其标的物的价格变动趋势基本一致,所以用户通过国债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可以避免因利率波动造成的资产损失;

2、10年期国债期货具有价格发现功能,这是因为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变化主要表现在增加价格信息含量,为收益率曲线的构造、宏观调控提供预期信号;

3、10年期国债期货可优化资产配置功能,因为用户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的同时,可以通过交易的杠杆效应,以较低的交易成本进行投资,能够方便投资者调整组合久期、进行资产合理分配、提高投资收益率、方便现金流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