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在交割月份可交易吗?

天然橡胶期货在交割月份可交易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3-12-19 15:58:30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天然橡胶期货是重要的化工期货品种之一,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持仓违约处理措施>>>>天然橡胶期货持仓过度会立刻强平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交割信...

天然橡胶期货是重要的化工期货品种之一,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持仓违约处理措施>>>>天然橡胶期货持仓过度会立刻强平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交割信息。

天然橡胶期货在交割月份可交易吗?

天然橡胶期货在交割月份里也是可以交易的,但有一定的交易持仓限制。根据上海能源交易中心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在进入交割月份之后,客户的限仓数额为50手,非期货公司会员限仓数额也是50手,目前天然橡胶期货一手为10吨,即用户最高可持有500吨天然橡胶。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持仓是如何规定的?

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持仓是根据交易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简单来说,越是临近交割月份,天然橡胶期货的交易持仓限额越小,具体如下所示:

1、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在一般月份里,如果期货市场单边持仓总量≥5万手的,那么此时用户和期货公司会员的交易限仓手数为总持仓量的15%;

2、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在交割月前第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非期货公司会员的限仓手数为500手,客户的限仓手数为500手;

3、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在交割月前第一个月里,非期货公司会员的限仓手数为150手,客户的限仓手数为150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