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燃料油期货 / 想投资燃料油期货,如何选择合约呢?

想投资燃料油期货,如何选择合约呢?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3-12-29 11:35:39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燃料油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一个期货合约,交易代码为Fu。可能很多朋友想投资它,但是不知道如何选择交易合约,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想投资燃料油期货,如何选择合约呢?...

燃料油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一个期货合约,交易代码为Fu。可能很多朋友想投资它,但是不知道如何选择交易合约,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想投资燃料油期货,如何选择合约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交易所规定燃料油期货是连续月合约,也就是说全年有12个合约可以交易。我们在交易时,可以参考以下内容选择合约:

1、看交易量和流动性:选择交易量和流动性较高的合约,这样可以更容易地买卖合约,减少成本和降低风险。目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是2403,达到了233539手。

2、看合约的波动性:选择波动性较大的合约,这样可以在价格波动较大的市场中获取更多的利润机会,因此期货主要就靠价差盈利,价格波动大,盈利更可观。

3、注意交易成本:选择合约时需要考虑手续费、交易成本、保证金等因素,因为不同时期交易合约的成本是不同的,要避免成本过高导致投资回报率低。

4、观察合约期限:选择合适的交割期限,考虑自己的投资周期和风险承受能力。

5、注意市场发展趋势:顺势交易是最好的选择,一定要观察市场的趋势和预期,选择符合自己预期的合约,减少风险(相关内容请点击>>>>投资燃料油期货,市场趋势改变了要怎么办?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