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中小企业100指数 / 公司出现重大亏损,会被剔除中小100企业指数吗?

公司出现重大亏损,会被剔除中小100企业指数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1-12 16:06:15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固定成分股数量为100只股票,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市场特点>>>>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变化代表了什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中小1...

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固定成分股数量为100只股票,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市场特点>>>>中小企业100指数的变化代表了什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中小100企业指数的调整规则。

公司出现重大亏损,会被剔除中小100企业指数吗?

如果中小100企业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出现重大亏损,是会被剔除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因为当该公司出现重大亏损时,代表公司运营不当,市值下跌,已经不符合中小100企业指数入选资格了,此时中小100企业指数的工作人员会将出现亏损的成分股进行剔除,并在备选名单中,选取排名较高,且表现良好的公司补上剔除成分股的空缺。

成分股公司出现哪些会被剔除中小100企业指数?

1、如果中小100企业指数的成分股公司,被市场列为特殊处理股票,即ST股票时,此时中小100企业指数工作人员会对该成分股进行临时调整处理;

2、如果中小100企业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在运行中出现重大违规情况,指数工作人员会对该成分股公司进行重新评估,如果不符合要求也会被剔除指数;

3、如果中小100企业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如果在定期调整的审查之中,该成分股公司的财务报告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会进行重新评估,如果发现异常经营也会被剔除指数。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