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进行全额交易吗?

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进行全额交易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1-12 16:40:00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10年期国债期货是由交易所发布的期货投资品种,不同于交易基金,10年期国债期货的市场投资会更加平稳,有初次接触10年期国债期货的朋友就好奇,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进行全额交易吗?今天就跟小编一起...

10年期国债期货是由交易所发布的期货投资品种,不同于交易基金,10年期国债期货的市场投资会更加平稳,有初次接触10年期国债期货的朋友就好奇,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进行全额交易吗?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进行全额交易吗?

不需要。因为根据中国金融交易所给出的合约细则可知,投资10年期国债期货只需要缴纳合约价值部分的比例金额作为保证金,无需全额交易该合约,目前10年期国债期货收取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比例为合约价值2%。

举例说明:假设目前10年期国债期货市面上的交易价格为102元每张,而10年期国债期货最低交易量为一手,一手10年期国债期货为一万张,最低保证金比例为合约价值的2%,那么此时用户交易一手10年期国债期货,需要支付的交易金额=102*10000*2%=20400元,即用户只有缴纳2万的保证金就可以交易价值约一百万的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

由上可知,10年期国债期货的投资市场实行保证金制度,具有杠杆性,用户使用部分资金操纵大合约进行交易,这不仅放大了用户的资金,同时也增加了用户的收益,之前小编也说到关于10年期国债期货的市场特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国债收益上涨会带动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吗?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