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德国dax30指数 / 为什么现在市面上没有了德国DAX30指数?

为什么现在市面上没有了德国DAX30指数?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1-18 16:40:12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一直以来,德国DAX30指数都被投资者当作观测德国市场的重要指数依据,但最近有朋友跟小编说,现在的市场上已经没有德国DAX30指数了,这是为什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为什么现在...

一直以来,德国DAX30指数都被投资者当作观测德国市场的重要指数依据,但最近有朋友跟小编说,现在的市场上已经没有德国DAX30指数了,这是为什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现在市面上没有了德国DAX30指数?

德国DAX30指数并没有消失,它只是更名了,目前德国DAX30指数的最新名字为德国DAX指数,之所以德意志交易所会更改德国DAX指数的名字,是因为德国DAX指数的股份经过了一次大扩容,成分股从原本的30只成分股扩容到现在的40只成分股,德国DAX30指数的称呼名不副其实,所以更换其名称。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德国DAX指数的选股规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i点击>>>>德国DAX指数哪些成分股会被剔除?查看。

德国DAX指数的股份变更代表了什么?

1、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变更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德意志交易所主要股指改革顺利完成,现在的德国DAX指数更能代表德国的资本市场。

2、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变更完成,普遍提高了成分股的筛选标准,因为股份变更指数选股规则也变更,其中包括提高成份股公司的财务报告要求,扩大上市公司的覆盖范围,提高候选成份股的利润水平要求,引入最低流动性要求等,这使得德国DAX指数的成分股选择更加严格。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