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锡期货 / 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表了什么?

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表了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1-22 16:09:55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用户在投资锡期货时,可以利用不同的交易技巧进行获利,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锡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什么时候交易锡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低?,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关于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

用户在投资锡期货时,可以利用不同的交易技巧进行获利,之前小编跟大家说到关于锡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什么时候交易锡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低?,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关于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表了什么?

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表了什么?

锡期货市场的基差代表了当前锡期货市场的走向。锡期货市场的基差变化,可以分为市场基差走强和市场基差走弱两种,不同的基差代表的市场情况不同,具体如下所示:

1、当锡期货市场基差走强就是现货价格相对于期货价格,即市场行情在向更有利的方向变化。

2、而锡期货基差走弱与走强的情形相反,即价格同步上涨时现货价格涨幅小于期货价格,价格同步下跌时现货价格跌幅大于期货价格,或者现货价格下跌时期货价格上涨。

锡期货市场基差如何确定?

锡期货的市场基差是由锡现货市场价格和锡期货市场价格两者之间从差价确定,是以锡现货价格-锡期货价格。锡期货属于正向市场时,基差为负,各月份合约的价格差距以持有成本为基础。而锡期货的反向市场,基差为正值,市场短缺,持有成本为负,近期价格高于远期价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