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豆油期货 / 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有影响吗?

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有影响吗?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9:25  标签:期货价格  浏览:
摘要:最近大豆进口量增加,吸引了很多朋友关注。有些人就想知道,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不会有影响,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有影响吗?1、...

最近大豆进口量增加,吸引了很多朋友关注。有些人就想知道,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不会有影响,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大豆进口量增加,对豆油期货会有影响吗?

1、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不是特别大,进口大豆数量增加,主要会对豆粕期货造成影响。数据统计:2023年我国大豆进口量9941万吨、比上年增长11.4%,占全部粮食进口量的六成以上。

2、由于豆粕是饲料蛋白的重要来源,近年来随着畜禽饲养量增加,饲用豆粕消费持续增加,成为拉动大豆进口的重要因素之一。需求变多,那么对期货市场必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豆油期货行情主要受什么影响呢?

1、大豆供应量:豆油作为大豆加工的下游产品,大豆供应量的多寡直接决定着豆油的供应量,正常的情况下,大豆供应量的增加必然导致豆油供应量的增加。

2、豆油替代品的价格:豆油价格除了与大豆和豆粕价格具有高度相关性之外,菜籽油、棕榈油、花生油、棉籽油等豆油替代品对豆油价格也有一定的影响(相关内容,请点击>>>>农产品期货专栏查看)。

3、季节性因素:油料作物具有季节性、周期性、替代性的特点,不同季节和周期存在不同的影响因素,油脂消费旺季会引发市场需求增加。而不同品种间的油脂存在相替代关系,这些都对油脂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