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利率决议 / 2024年美联储第一次会议:暂停加息!

2024年美联储第一次会议:暂停加息!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4-02-01 10:58:13  标签:利率决议会议记录  浏览:
摘要: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不变,符合预期。这是自去年9月议息会议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按兵不动。 美联储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不变,符合预期。这是自去年9月议息会议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四次按兵不动。

美联储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

最近的指标显示,经济活动一直在稳步扩张。就业增长自去年初以来已缓和但依旧强劲,而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通胀过去一年放缓但仍然高企。

委员会力求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在较长期内达到2%。委员会认为,实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所面临的风险正趋向于更佳平衡。经济前景不确定,委员会依然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政策声明非常清楚地表示目前形势是经济强劲、就业市场强劲、通胀回落,货币委员会将谨慎行动,仔细考虑何时开始放松限制性政策。

根据最新数据,下次会议的通胀预测可能低于去年12月预测。如果通胀数据反弹,降息就会放慢或推迟;如果数据良好,我们会提前或者加快,当然会综合其他数据做整体考虑。

我们看到六个月期PCE通胀非常接近2%,如果通胀发展趋势跟它一致,政策行动会有不同。我们要有充分信心通胀将持续下降到2%。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央行列表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