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 / 天然橡胶期货的基差数值变化代表了什么?

天然橡胶期货的基差数值变化代表了什么?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2-05 16:23:39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和现货天然橡胶之间的价格,就确定了市场基差的大小,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用户如何利用基差进行交易>>>>用户如何利用天然橡胶期货基差进行套利操作?,今...

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和现货天然橡胶之间的价格,就确定了市场基差的大小,之前小编说到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用户如何利用基差进行交易>>>>用户如何利用天然橡胶期货基差进行套利操作?,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天然橡胶期货的基差数值变化信息。

天然橡胶期货的基差数值变化代表了什么?

天然橡胶期货的基差数值变化代表了市场的供需情况以及市场是否稳定,具体如下所示:

1、当天然橡胶市场供大于求时,代表现货天然橡胶价格降低,期货价格随着下降,所以此时基差会变得负数。而当天然橡胶市场需求大于供应时,基差则会变成正数,代表此时现货天然橡胶价格上升,天然橡胶期货的价格上升。因此,基差的变化反映了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

2、天然橡胶期货的市场基差变化对期货价格有着直接的影响。简单来说,当市场基差变小时,意味着现货天然橡胶价格和天然橡胶期货价格之间的差异变小,市场供需关系趋于平衡。此时,天然橡胶期货价格会受到现货天然橡胶价格的影响,从而下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