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购买5年期国债期货,需确认哪些信息?

购买5年期国债期货,需确认哪些信息?

 编辑:季行  发布时间:2024-02-06 14:23:19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5年期国债期货的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是一种中期国债。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交易5年期国债期货需确认哪些信息吧(其他国债期货交易内容请点击>>>>利率期货专栏查...

5年期国债期货的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是一种中期国债。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交易5年期国债期货需确认哪些信息吧(其他国债期货交易内容请点击>>>>利率期货专栏查看)。

购买5年期国债期货,需确认哪些信息?

投资5年期国债期货,大家需要通过期货公司的交易平台进行买卖操作。在交易平台上,要下达买卖指令,完成后,就需要自己确认交易合约代码、买卖数量、交易价格等,详情如下:

1、5年期国债期货的代码为TF,期货交易通常用代码加年份和月份组成一个合约,比如2024年3月份的合约表示为“TF2403”,大家想交易哪个合约就选择哪个合约,不要搞错。

2、5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单位为10000元/点,如当前国债合约价格为100点,那么买入一手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总价值=10000*100=100万元。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下单交易。

3、5年期国债期货的一手保证金是根据市场行情和交易所规定计算的。假设5年期国债的保证金标准是1.2%。假设当前市场价格为100.56元,一手等于1万张,那么保证金为:100.56元*1万张*1.2%=12067.2元。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期货公司的保证金标准可能有所不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