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黄金 / 投资国际现货黄金,为何要分析价格走势?

投资国际现货黄金,为何要分析价格走势?

 编辑: 季行  发布时间:2024-02-20 14:47:20  标签:国际现货黄金投资知识  浏览:4
摘要:国际现货黄金和黄金期货一样,是由黄金衍生出的投资产品,前面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交易内容>>>>黄金期货的下单步骤是怎样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现货黄金交易内容吧。 ...

国际现货黄金和黄金期货一样,是由黄金衍生出的投资产品,前面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交易内容>>>>黄金期货的下单步骤是怎样的?,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现货黄金交易内容吧。

投资国际现货黄金,为何要分析价格走势?

因为只有了解当前市场价格走势和历史价格特点后,才可以确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并且现货黄金可以双向交易,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既可以先买,也可以先卖,因此无论金价如何波动,我们始终有获利的空间。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使用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等方法,确定合适的买入或卖出时机。

现货黄金的价格走势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1、受美元影响: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的涨跌对黄金的价格有巨大的影响。一般美元和伦敦金是阶段性负相关的关系,美元上涨,伦敦金价格下跌;美元下跌,伦敦金则上涨。

2、受经济形势影响:经济形势是影响伦敦金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经济形势不稳定时,投资者会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导致黄金价格上涨。反之,当经济形势稳定时,投资者会更倾向于其他投资品种,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