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恒生指数 / 恒生指数的股份会进行临时调整吗?

恒生指数的股份会进行临时调整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2-22 17:01:41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近段时间港股三大指数纷纷反弹,其中恒生指数收涨超2%,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之前小编说到关于恒生指数的交易信息>>>>恒生指数高涨近2%,有哪些衍生投资产品可推荐?,今天小编...

近段时间港股三大指数纷纷反弹,其中恒生指数收涨超2%,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之前小编说到关于恒生指数的交易信息>>>>恒生指数高涨近2%,有哪些衍生投资产品可推荐?,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恒生指数的选股信息。

恒生指数的股份会进行临时调整吗?

恒生指数的股份是会进行临时调整的,因为恒生指数的成分股并不是固定选取公司的,恒生指数在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定期调整,一般会在每年的12月份,考察所有成分股公司一年的盈利情况和市值变化,进行重新排序并选取。

而如果已经入选了恒生指数的成分股公司,突然出现重大变故,例如样本股出现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时,此时恒生指数会对该股份进行调整。

恒生指数的临时调整会影响其他股份吗?

恒生指数的临时调整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影响到其他股份的,指数只会对出现重大变化的个别指数进行调整,例如当某一个股份公司出现风险警示,发生收购、合并、分拆情形,恒生指数将重新考察该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市值变化,如果最后发行该股份无法继续纳入指数,则会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并选择备选样本股名单中排序最靠前的股票补足。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