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焦煤期货 / 焦煤期货、焦炭期货是同一种期货产品吗?

焦煤期货、焦炭期货是同一种期货产品吗?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2-27 14:52:09  标签:期货特点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在能源期货市场上,焦煤、焦炭都是受欢迎的期货品种,有的朋友就好奇,焦煤期货和焦炭期货是不是指的是同一种期货产品?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焦煤期货、焦炭期货是同一种期货产品吗?...

在能源期货市场上,焦煤、焦炭都是受欢迎的期货品种,有的朋友就好奇,焦煤期货和焦炭期货是不是指的是同一种期货产品?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焦煤期货、焦炭期货是同一种期货产品吗?

不是的。焦煤期货与焦炭期货并不是同一种期货产品,焦煤期货指的是以现货焦煤为标的物,利用期货合约的标准化特性,制定的商品期货合约。而焦炭期货则是以现货焦炭为标的物的期货产品。

目前焦煤期货与焦炭期货都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其中焦炭期货的交易代码为J,而焦煤期货合约代号为JM,之前小编说到关于焦煤期货与焦炭期货的市场关系,可以点击>>>>焦煤期货的价格会受焦炭影响吗?查看。

焦煤期货的交易行情会受哪些因素影响?

1、焦煤期货的交易行情会受到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其中现货焦煤的生产和消费以及库存都是影响现货焦煤定价的主导因素,现货价格则是影响期货价格的重要因素,现货焦煤价格上升,则焦煤期货价格上升;

2、焦煤期货的交易行情会受到经济市场变化的影响,例如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假设目前焦煤是政策加持引进的能源产品,那么国内焦煤期货市场受到国际来源的影响,价格肯定会下降,期货交易市场活跃度上升,反之焦煤受到政策管控,那么交易量下降,期货价格变化不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