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锌期货 / 什么时候交易锌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高?

什么时候交易锌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高?

 编辑:贺一  发布时间:2024-02-28 14:19:44  标签:期货保证金制度  浏览:
摘要:锌期货的交易市场非常广泛,因为国际锌期货市场交易活跃,投资者众多,那么今天小编就想跟大家一起来了解关于锌期货的交易信息。什么时候交易锌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高?用户在锌期货合约...

锌期货的交易市场非常广泛,因为国际锌期货市场交易活跃,投资者众多,那么今天小编就想跟大家一起来了解关于锌期货的交易信息。

什么时候交易锌期货收取的保证金最高?

用户在锌期货合约规定的交割月份中,交易该批次锌期货合约,此时收取的保证金是最高,例如此时有批锌期货合约在2024年3月15日开始交割,而用户在3月初交易了一手锌期货,那么用户就需要缴纳合约价值的20%-50%左右的金额作为交易保证金。

但如果用户是在1月份期间交易该合约,就只需要缴纳合约价值的5%-12%左右的金额作为交易保证金,之所以锌期货会在交割月份会大幅度提高保证金,是为了保护交割市场的平稳运行。之前小编说到关于锌期货的交易技巧,可以点击>>>>锌期货市场价格下降,用户就会亏损吗?查看。

锌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会进行临时调整吗?

会的,锌期货的交易保证金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由交易所根据当前锌期货市场行情的变化设置的交易比例,在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时,锌期货的交易保证金也会被临时调整:

1、当锌期货的交易市场单边持仓总量达到一定的水平时,或者是快临近交割限额时,交易所就会适当调整锌期货交易保证金,抑制市场过度交易;

2、当锌期货的交易市场连续数个交易日的累计涨跌幅达到一定水平时,交易所为防止风险交易的发生,也会适当调整锌期货交易保证金。

相关文章